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烏來區公所

福山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陳春櫻 性別:女
里幹事:林東皥 性別:男

【里基本資料】
  1. 里人口數:811人
  2. 戶數:214戶
  3. 面積:160.3138平方公里

【里界說】
  東以阿玉山、紅紫山與宜蘭員山鄉為界;東南以中嶺山、拳頭母山、棲蘭山、馬望來山與宜蘭縣大同鄉為界;西、西南以塔開山、盧平山、拉拉山、塔曼山、美奎西莫山與桃園縣復興鄉為界;北以露門山、五重溪、多崖山與信賢里為界。

【歷史沿革與景點】
  清朝中葉,泰雅族人從今南投縣仁愛鄉發祥、力行聚落狩獵北上,在此建立大羅蘭、李茂岸2個烏來鄉境內最早的聚落,其後因人口增加,從人乃向南勢溪下游分遷,里內另開闢卡拉模基、哈盆(民國 年後遷移屯鹿),馬岸等聚落。光復後劃定村行政區,改名為福山村。

【名勝古蹟介紹】
哈盆越嶺古道-全長18公里,日據時期是跑馬馳騁的巡防道及義勇路,可經雙連埤至宜蘭縣員山鄉、礁溪鄉,或經中嶺山至宜蘭大同鄉南勢溪段沿途低海拔原始闊葉林,為臺灣北部少有的特殊的動植物生態景觀,被譽為「台灣的亞馬遜」。
巴福越嶺國家步道-全長17公里,是早期泰雅族人由桃園縣復興鄉巴陵聚落翻越拉拉山向福山的交通路徑,沿途呈現最原始的森林面貌,自然景觀,猶如人間仙境。
 
【交通路線】
福山里交通路線圖
瀏覽人次:2229 人 更新日期: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