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烏來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佈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原鄉陳抗「北水南送」工程規劃案,烏來區公所呼籲區民冷靜以對!
  • 發佈日期:2022-08-11
  • 截止日期:2022-12-31
  • 發佈單位:烏來區公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觀察近年來因應氣候變遷,提高供水穩定經檢討透過區域調度供水管網串聯,可將各區供水瓶頸打通,擴大互相支援,提升區域供水系統之備援能力,方提出「南勢溪引水至石門水庫計畫」的規劃並於111年5月9日上午分別拜會本所及代表會聽取地方意見。
      本項計畫仍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階段預估完成日期112年12月31日,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規定「政府或私人於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及其周邊一定範圍內之公有土地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生態保育及學術研究,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原住民得分享相關利益」。水利署會遵照「原基法」規定待環境影響評估結果送達行政院審議前,地方享有充分的「同意權」和「否決權」。
      今年8月8日下午13:30於德拉楠橋邊的陳抗訴求及預計8月12日下午一點在市議會的陳抗行動請冷靜以對!水利署並未跳過至為重要的部落諮商會議逕自進行工程規劃設計、發包之藐視族人的權益!本項計畫尚需申辦多項作業項目,第一項是環境影響評估需時1年半(112年12月31日)完成,第二項辦理部落會議,第三項是道路開挖申請及交通管制維持計畫審查預定117年6月30日完成,一切都必須審慎進行,公所一定會維護大家的權益及地方永續發展來嚴格把關,為烏來萬代子孫的生存環境共同努力!
     
    資料詳洽:烏來區公所建設課 袁睿辰 電話:(02)2661-6442分機168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372 人 更新日期:2022-09-14